close

(起頭時間點:20140912 17:00)

 

※以下圖出處均見Logo,若無Logo請告知,會立刻撤換。

 

10685326_949502018409891_5095139966491637609_n.jpg

 

(看到這紅海我只想說一句:活該拿其他顏色的螢光棒啦,現在新聞圖幾乎看不到哈哈哈~)

 

這是我到現在還覺得很茫然的一篇後記,會很長很長&流水帳,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真的不是同為粉絲的,建議欽點右上角的叉叉君:)

 

可能歌曲順序會不同,我記不太起來昨天24首的先後順序了,所以就大略敘述記得的部分~

 

-------------------------------------------------------



從指考前知道無論如何一定會有巡演,但台灣場就是不能確定,我也就抱著頗忐忑的心情邊準備指考(當然是在看書時間外啦XDD)

就在我以為真的沒有台灣場+放棄衝香港場之後,我下手買了允浩和昌珉(以下簡稱浩珉or鬧茶)在米蘭拍的寫真,但隔了兩三天,台灣場確定了。

 

 

你們鐵定不會知道我當下有多驚喜加憤怒(雖然臉書有PO文,但我覺得還是不足以表達我多圈叉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要知道,浩珉那盒寫真直接削了我台幣2788,這數目,都可以讓我買好幾張專輯或演唱會的DVD了…

 

在萬千糾結以及到處向朋友借錢以防萬一,原本以為自己身上的四五千塊應該就可以試著搶搶看搖滾區,但是我被台灣這邊的主辦衝康了←_←最高票價竟然6800!!!

 

6800!!!

 

先不論他們三個有多久沒一起來台灣,光近幾年,其他團的演唱會的票價也沒這麼誇張,簡直天價。猶豫加痛心好幾天,幾度決定要放棄這次與他們見面的機會,但一位朋友突然點醒我說,可以搶4800的啊。剎那,海闊天空。

 

我知道我這樣毅然決然地決定要看這場演唱會是非常不明智的決定(關於開學後的生活費以及一堆哩哩叩叩的雜費),尤其在票價公布之後更是如此。

但我還是因為「這是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三人入伍前的最後一場巡演的台灣場。」這個想法,所以在8/17上台北看宿舍的同時,也在附近的全家搶票了,系統當機了半個小時,正當我覺得完蛋了,沒位了,系統竟然可以進去了,還有C1(4800)滿靠近T字舞台的第一排的位置,當下什麼沮喪都沒有了,全身像是打了激素一般,不斷顫抖,還對著我妹大叫說,我、我買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中間還附加很詭異的笑聲)(BTW,我很訝異我母親沒有阻止我看演唱會,我一直以為她是會阻止我的那種家長。)

 

那天8/17,自這天起,我便每天都關注著相關的消息,包括外國其他場(首爾 香港 越南 北京以及成都)聯合應援的粉絲專頁也是每天點開來看,簡直比自己忙新生入學的事還勤奮。

 

就在搬宿手忙腳亂的同時,9/11很快地到了,無比迅速,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先跟系上告假提前離開會場,然後再奔回宿舍洗澡換衣服,等到到場館時,官方周邊的隊伍已經排到捷運站的出口,對於我這種第一次看控的人來說,這讓我很震撼。

其實那時我還不明白是官方周邊的隊伍,想說這麼多人,便二話不說往場館外走去,開了門更讓我感到吃驚,好多攤販,也看到聯應的攤子,台灣仙后統計總站的隊伍也好長,只好打消先從總站開始拿東西的念頭~

 

隨便在一個攤子先買了一隻官方造型的手燈以及一根圓柱狀的手燈,當場各式各樣的商品真的另我目不暇給,在我眼中,這一切都是新奇的。

 

大略繞了一圈再回到總站那邊時隊伍已經有比較短了便立馬加入隊伍,由於我實在是很興奮很激動,臉上的表情都是帶笑的,突然一位排在我前面一位的親故轉過頭來,我也表示友善地笑著點頭回應她,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了XD

 

後來在進場前都跟著那位親故一起行動,包括拿應援裡買周邊拿小卡。其實我敗了好多(掩面)

 

也因為找到那個親故所以也能夠跟哥三個的人形立牌合照了!!!!!(剛到場館時因為自己不會自拍+手上東西多,還以為自己無法跟人形立牌拍照QAQ) ↓↓↓↓↓↓↓↓↓↓↓↓↓↓↓↓↓

 

(請往下拉到下一頁~)

 

其實我拍了好多照片(?

但覺得這個最有紀念價值wwwwww

嗯,這是炫耀文無誤。

 

IMAG0252[1].jpg IMAG0253[1].jpg

IMAG0255[1].jpg

 

***



進到演唱會場場內後,一個人獨自坐了好久,左手邊的親故才到,一樣無所事事幾分鐘後,因為四五位日本在中媽媽飯的緣故,我跟那位親故聊起來了,我說,看到他們其中一個舉著滿大隻的綠螢光棒,另一個手腕上只接圈了兩條螢光棒我就很不爽=皿=(白眼)

那位親回說,對啊!!! 然後我就覺得我遇到同屬性的飯了,便大膽地問說:妳是團飯嗎?她回:對啊!我繼續問:五人的還是三人的?她一秒回:五人的!我就自動地伸出右手想跟她握手XD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

 

越靠近八點,我越來越緊張,頻頻看著手錶,對著那位親說,剩下幾分鐘就開場了!!(說了不下五次)



19:45分時,原本只有放LOGO(JYJ-THE RETURN OF THE KING)的大螢幕開始播放Back seat的前奏,場內也暗了下來,頓時我不顧我還在跟那個親交談,直接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舞台上,深怕錯過一絲他們的身影,也不斷拿起望遠鏡看,但我沒多久發現由於我自己顫抖地太厲害,所以有沒有望遠鏡都是一樣的。

 

顫抖,我真的只能不斷地打顫,身體完全沒有自主能力。前奏一下的那一秒,我便溼了眼眶,好多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真的已經在演唱會裡了,更不敢相信我等會真的就可以親眼看到他們的真人,不是坐在電腦前等著收圖的頻幕飯,激動,訝異。剎那,覺得不可思議,所有的情緒交雜在一起,五味雜陳,連在意會過來那只是MV之後再回頭繼續跟旁邊的親故說話的聲音也都帶著異常明顯的抖音,這幾分鐘內,我除了顫抖、大叫、興奮,再沒有其他。

 

很快地,八點到了,全場瞬間全黑,開場曲前奏尚未下,館內早是我們激動尖叫大喊歡呼的聲音,《Creation》的前奏一下,讓原本就在尖叫的我,更是奮力嘶吼,完全把燒聲這回事忘在腦後,找不到了。

 

因為我也是一直很喜歡《Creation》,所以我立馬就瘋了。

 

我真的在聽演唱會,我真的親耳聽到 金在中 朴有天 金俊秀 的聲音、唱功!!!

 

雖然聯應只有說一起合唱「In this life and far across the ocean」,但整首我還是挑我會唱的部分一起喊,到了要應援的這句時,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地增加自己的音量,手臂也像是舉不累似的,右手舉地直挺挺的,奮力揮舞,就怕他們看不到我手上的三隻紅色的螢光棒。

 

這是我人生第一首、第一句應援。

 

雖然我的位置能勉強看到三個人排在一起的畫面,但我嫌不夠清楚,想求助大螢幕,但是螢幕都只照個人的,不甘心錯過其他兩個人的我,只好又乖乖盯著舞台上小小的三個人。

 

就在我還沉浸在《Creation》給我的震撼時,第二首《Be the one》就接著開始了,上一首的歡呼聲尚未完全落下,就接著另一波的尖叫,三個人走到延伸舞台,而飯早就坐不住,幾乎能衝到欄杆的全衝到欄杆了,那時,我真的激動到失去理智,也跟著一窩蜂衝了上去,只為能再把他們看得更清楚點,只為心中_那奢望他們三個能看到我的想法,賣力揮著螢光棒,我們在尖叫,地板在震動,震動程度大到我好幾度以為會不會就這麼塌了。

 

《Be the one》規劃的應援是他們三個唱完Be the one,而我們跟著唱Be the one,相較第一首《Creation》我覺得這首的應援超級成功><!!!我很清晰地聽到我們全場整齊劃一的Be the one!全場氣氛立馬達到第一個高潮!

 

等到從欄杆那回座位時,我對那位親故激動大叫:是野生的!!!是野生的三個人!!!他們就在我的眼前!!!

 

第三首是《BABOBOY》不怎麼喜歡這首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那幾秒,後來喜歡上這首則是因為現場XDDD現場的舞蹈讓我深深感受到我被挑逗的感覺(害羞捂臉)

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好多動作都讓我想入非非www

很喜歡額前拍手跟臀後拍手那段,哥三個兩條結實的臂膀全露出來,我當初在台下看得真的很想摸一把!!!!!



第一次現場問候,還沒開口,只是燈亮起來了而已,我們全都克制不住自己、發瘋尖叫,招呼語講完歡呼聲更是如雷貫耳,尖叫聲持續很久,只因為我們終於在台灣看到他們三個,不是坐在電腦桌前,不是大老遠飛到國外,真真實實的人就站定在我眼前,會說會笑會喘,這一切真的好得來不易....................

 

對於韓文,我也只聽得懂你好、對不起一些很基本的東西,所以當他們開始講話的時候,我能用心體會的剩下他們三個人的聲音,原來俊秀的聲音真的就像我在很多影片裡聽到的那麼特殊(我實在想不到要怎麼形容俊秀的聲音QAQ),原來在中的聲音真的這麼低沉(在一開始飯上時我很難想像在中的外表會是這種聲音),原來有天的聲音真的這麼沙啞有磁性,是親耳,不是錄音。

 

他們三個就連講話都讓我很沉醉,讓我認為很像火星文的韓文從他們口中說出來竟讓我覺得能聽到他們講話就是一種幸福,他們可以不用唱歌,只要說話我也滿足。

 

相較於其他飯,我都還要靠翻譯姐姐幫忙才能知道他們說了什麼(雖然我也在想會不會是只要他們說話,回:內~ 就夠了XDDDD)所以當俊秀訝異地問前排說你們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你們真的不是韓國人嗎?!時,我被俊秀的反應給逗笑了,不用看大螢幕,我便可以知道俊秀說這句話的時候他會出現什麼表情什麼動作,可愛的小太陽啊。

 

然後俊秀也問了在場有不是中國的粉絲嗎?不是的請舉手。見到我們全都舉手還紛紛說台灣!!,讓俊秀訝異了,雖然他們不懂中文,但是他們感覺到全場的騷動好像不太對勁,於是有天這時出來說這裡是台灣啊!俊秀看似會意過來的又問了:不是台北人的請舉手。我們又騷動了,敢情是俊秀把台灣跟台北搞混了XDDD 我記得有天還說:台灣不是中國!在中也作勢責罵俊秀......畢竟兩岸的政治問題敏感到彷彿天天姨媽來。

 

但我真的很開心他們三個知道目前現在的局勢!><

 

後來還問說覺得自己是從最遠的地方來的請舉手,還真的有一個從美國來的!然後俊秀又講話了,說,FROM!!!(重音)然後手指著那位親。有天當然跟著繼續調戲俊秀,說,通常From的語氣不是應該要上揚而且輕柔嗎?你怎麼是FROM!!!(某隻手還比出動作示意XDDD)俊秀也當然被調戲的說不出話來wwww



《Dad, You there?》這首雖然沒明說,但是在飯圈裡都一致認為這首是有天寫給他的父親的。(所以最初我也以為這首是有天的solo這樣~)不過當7/29音源出來時,我真的被三人的合音驚艷到了!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

 

這種慢板但又帶有明顯頓點的旋律一向是我的愛><其實在碼後記之前我完全沒看過中譯歌詞(全部二輯都是~)但是光是他們三個的穿透力,我卻能大概理解歌詞是什麼,做為一個歌手,跨越語言的不同,能直接能想法唱進歌迷心中,是最高的一個境界,不可否認,他們做到了。

 

CD就已經讓我著迷不已,到了現場時,三個人的舞台魅力更是讓這首歌的完整度直逼破表><



其實一直不是很喜歡《Dear J》@@雖然同樣都標榜著「搖滾」,但這首完全在我的好球帶外(也是不脫太吵這個原因~)。會提到這首的原因是,出演這首時,在中是換上白色襯衫才上台的。那時人剛出現時,我看到便轉頭跟我旁邊那個親故激動尖叫說:「白襯衣耶!!是白襯衣啊啊啊啊!!!」然後那位親就回說:「不要偷用大陸用語啦!(笑)」

 

不覺得用「白襯衣」更顯色氣嗎!!!AUA(被圍毆#)



《七歲》這首俊秀的SOLO,說實話,就算事先知道這首是俊秀一人獨唱,剛聽到音源時還是嚇了一跳,好多部分感覺不像是只有一個人的聲音啊!

開唱前的VCR很可愛,從小時候到長大,就連歌曲中的歌詞也是他回顧他目前已走過的歲數,養兒如此多麼地好!俊秀真的好可愛,萌萌的w

 

這首高音不少,但我依舊沉浸其中,覺得俊秀把這首歌的感情處理得非常好,聲音有輕有重,有大有小。輕聲抒情時覺得自己被順毛了,一切不愉快的負面思想全被收服的服服貼貼,算是適合在半夜仔細享受的一首歌。

 

他們三個也說這次二輯《JUST US》並不是為了商業用途而做的,而是為了他們自己的理想所以才一起錄製了這張專輯。從其中很多歌曲的旋律、歌詞、風格方面來看的確是這樣,少了些距離,多了些凡人的味道。雖然他們口中說對於將近邁入三十大關他們很是焦慮,會擔心往後的事,但做起事來卻一點也不馬虎!(於是我會不禁心想:你們是騙人的吧!)(被揍#)

 

從歌詞方面可以得到一些他們的想法我覺得很開心。並使我認為這場演唱會不是一場簡單的演唱會,而是一段與他們心靈交流的時間,異常寶貴。



很快地,有天的SOLO來了,開唱前的那段影片讓我感到異常窩心,有天他們三個非常珍惜每次能在一起表演的機會,所以有天才會說「老實說,我喜歡團體活動多於個人活動。我享受團體活動。」影片中也才會提到他對在中對俊秀的感情。這麼個的三個人。

 

說實話,有天的這首《三十》曲調不是我喜歡的款,但我們要應援的「Life is more than ever you think」我卻很喜歡,由於這首是抒情歌,我也坐回座位跟著輕輕哼唱,享受專屬於朴有天的唱腔唱法嗓音以及他低沉渾厚迷人的RAP。我真的萬分遺憾在這五年之中,除了他們三個一起出的專輯,有天他沒出過一張專輯,甚至迷你專。但既然演戲也是他想做的事,那我就給予他不只百分百的支持。

 

有天的抒情一向很讓我著迷,我嘗試過閉上眼睛,只靠聽力感官去感受他演繹出來的世界,但沒五秒就發覺我做不到,我不想錯過任何一秒能將他看個仔細的時候。

 

對我而言,有天的歌就跟他的人一樣,如此溫潤,如此爾雅,如此溫文如玉。雖然不管是在東方神起的時候,還是現在跟在中俊秀一起的時候,他大多都擔任團體裡RAP的擔當,很少會有單獨一句自己的歌詞(在團體裡),但我就是異常喜歡他唱抒情的時候,慵懶的、帶著微笑。

 

拉回正題~我不知道每一場《三十》最後那邊的笑聲是不是都是由俊秀在後台feat的XDDDD但我聽到台灣場的就是如此,本來還很沉溺在有天的溫柔裡,馬上就被俊秀辨識度爆表的笑聲給戳到笑點,霎那大笑。而有天也帶著不明意義的微笑轉頭看了下後台那邊,赤裸裸的米秀有木有!!!米秀你們兩個不能再膩歪了==你們忘了還有大哥是不是==你忘了你大哥現在沒人陪是不是==(好虐................QAQQQ)

很可愛的《三十》。



再來就是俊秀的三首個人舞台,但是,這三首我都覺得太吵,所以也沒有收音源(所以才會導致我連歌名跟節奏都不太熟QAQ俊秀啊米呀內OTZ)

 

但是《Tarantallgra》RAP部分的應援_嘿、嘿、嘿,Come on共兩次,我後來也跟到了,雖然每次都喊得太忘我,忘記只要喊兩次就夠了XDD於是隔壁的大概都聽到我第三次出聲的嘿XD

Tarantallgra空耳大概就是"他啦他咧嘎"XDDD

俊秀這三首歌都舞+唱,而且由於我就在欄杆那邊,所以就真的用自己的眼睛看俊秀賣力舞動自己的身體和全心全意專注在表演上,我也一直看到他爆青筋><

 

很多人稱讚俊秀是靈魂的歌者,不僅僅是因為他的高音,更多的是,只要你願意靜心聽,你會發現俊秀花了多少心力去理解一首歌的含意,花了多少心血去思考如何詮釋一首歌。所以才有一位日本音樂人稱讚俊秀是亞洲寶藏。每個人都有擅長的歌路,但俊秀卻抓到了平衡點,讓他能抒情能舞曲能電音(這段不是說我愛的其他四隻沒有花心思!!)

 

不忍說,俊秀跟在中的舞都帶有妖嬈的味道(每次都讓我看得臉紅心跳),但是我覺得兩個人還是有一定程度上的不同,對我來說,在中是一個很夢幻的一個人,外表、個性都是,我曾幻想過的少女漫畫裡的男主角如果真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就會是金在中這個樣子。興許是因為外表的緣故,所以在中的跳舞時出現的表情總是異常誘人,迷離也迷惑人心,瞳孔中的深邃真的會使人跌入深淵。導致無論他有心無心,他的舞總有一種勾引人的味道。(也可以再加上他那近幾年越來越受的身材...小蠻腰啊小蠻腰...兩根竹竿似的細腿啊...)

 

說句玩笑話,俊秀很努力想跳好每支舞、做好每個細節,表情也就常常不受控制(所以在俊秀跳舞曲時拍出來的照片臉表情總滿失控的XDDD)

 

俊秀沒有允浩像是與生俱來的王者風範,卻有著甚至比允浩更脫力的演出,我們常常看到同樣都是一支舞,允浩跳得游刃有餘,而俊秀早已狂暴青筋。不是說允浩跳舞不賣力,而是我認為允浩更懂得力道的分配,俊秀則是全場都用盡了十足十的力氣,但在這種情況下俊秀卻還能氣息不亂地唱抒情歌飆高音這也是我佩服俊秀的一個地方。

 

俊秀沒有在中外表上的優勢(表拍我),但看著他表演的模樣我也只能歇斯底里地大叫,外貌其實沒那麼重要。俊秀的S LINE在舞動時總會讓我不自覺地感到害羞,心想,怎麼會有一個男生的屁股可以這麼翹,怎麼會有一個男生扭動的曲線可以這麼妖孽,臉部表情卻這麼無邪(有時甚至是天真燦爛的明媚笑容)

 

我看到俊秀SOLO毛巾舞時,滿腦子又開始一堆很奇怪的思想XD看東京巨蛋的DVD時便認為毛巾舞的力道好重><彷彿毛巾快要被攪成碎屑←_←而我親眼看到俊秀表演這首時,瞬間只剩下:啊啊啊啊啊要我變成那條毛巾也可以啦!!!(?

 

到了《Incredible》時又是另一波高潮,俊秀唱什麼我真的記不是很清楚(畢竟有個不熟這首歌的大前提...TAT)但是到應援部分的_哦哦哦哦哦~~~(?)時,俊秀還很可愛的舞動他的右手,像我們示意跟他做一樣的動作,第一次我沒有意會過來,但是他看向我這邊的舞台時,臉上那種鼓勵我們的表情讓我瞬間理解,激動地看著左右怎麼畫圓弧我便跟著怎麼畫。成千上萬通透明亮的紅色螢光棒就這樣在俊秀的面前揮舞,俊秀臉上的心滿意足讓我真的很開心,笑得如此燦爛,我萬年的小太陽啊...。

 

TALK部分先是問了兩次我們開心嗎?全場用韓文回答說是,然後一小段的TALK中就是我們不停調戲俊秀的內容XDDD



《與她漫步春天》_我也很喜歡去年東京巨蛋才公布的他自己作詞作曲的《和她漫步春天》,今年暑假剛開始看完了去年他們三個在東蛋的演唱會DVD,第一次聽到就愛上這首歌,也一直很遺憾我找不到這首的音源,現在在打後記時才知道這首是去年才公開,而且沒有正式發行,難怪我會一直找不到OTZ

雖然曲偏搖滾,但在今天(20140913)之前我從未查過歌詞即認為這首歌好甜,查了之後,果真超甜XDDD別樹一幟的搖滾風格,別樹一幟的甜蜜,別樹一幟的他。

 

這是朴有天,那個喜歡調戲俊秀、聯合在中欺負俊秀的朴有天。也只有他,才會讓我一再打破自己不喜RAP這件事的怪癖。

 

唱完,有天自己一個人的TALK先問候完,馬上就說了剛剛俊秀在表演《Incredible》他也在後台看了也跟著唱,話還沒說完便讓我們尖叫歡呼!!又是米秀!!!大米你要不要這麼喜歡你家秀秀啦XDDDD大米臉上寵溺的笑容我看了真是醉了,這個有著桃花眼的男子笑起來卻令我彷彿沐浴在春風之中,笑得臉都快成了摺子我卻依然被電得暈暈然,我這甜食主義者竟然會被甜到,還是因為一個笑容OTZ

 

還做了幾次《Incredible》裡俊秀要我們跟著畫弧的動作,尖叫歸尖叫,手也沒歇著的再跟著有天一起揮動。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有天那段TALK裡的表情(←瞬間痛恨為毛自己的描述能力這麼低弱)覺得少說是錯多說也是錯。只能說如果找的到影片再隨手附上~



以為在中的SOLO還要等到下一個部分,但是《Butterfly》的前奏立馬就下了。我只好慌忙地趕緊衝回座位拿我自己要舉的毛巾,然後再衝回欄杆,準備舉給在中看。

在在中《WWW》裡,《Butterfly》在所有13首收錄曲裡喜愛程度排的算是中後,所以我還滿扼腕怎麼不是唱同專輯裡的其他首...。

 

但也幸好是這首,讓我能更專注在中的表演,和他一起同樂。那時衝回欄杆的時候,我立馬就把毛巾拉開高舉,本來手中的兩支螢光棒也舉著,所以我一直很害怕毛巾舉不好、螢光棒會不小心沒抓緊就砸到其他飯。

 

手當然會痠,毛巾還兩度碰到附近的飯們,但是一想起我是允在飯,我舉著說不定在中就會看到,所以我立馬打起精神,又將手臂打直,將毛巾舉得老高。

 

「或許在中真的可以看見,或許他跟允浩...」無限循環這個想法,同時也跟隨著節奏一起舞動,真的不是一般般的激動QAQQQQQQ從沒過我也會這樣舉著毛巾...(淚崩)

 

唱完《Butterfly》後是一小段Talk,在中先是說了個人SOLO也要到了尾聲了,又問還滿意今天的表演嗎?大家回說是的時候,在中還很可愛地握緊右拳然後把拳頭放在腰附近(如果看過兔斯基表符的人應該不難想像),臉上淨是得意笑,可愛天真的少年啊~~~

 

然後大家開始起鬨要他脫,一直尖叫大喊:「波搜!!!!!!!!!!!!!!!!!!(脫)」

金在中還要脫不脫的,不知道我們聲音叫到快燒聲了嗎!!!而且我真的很受不了他誘受般的笑容,是在嬌羞什麼啦!!!搞得我是漢子一樣...OTZ(咦

還要求我們再叫更大聲一點...←_←好你個金在中,都這樣玩弄粉絲然後才自己害羞←_←

後來總算爽快的(?)脫掉了,還故作灑脫撞地說:「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然後手一揚,讓衣服從手上滑落。

 

赤裸裸的傲嬌。(鄙視臉看金在中)

 

天啊啊啊啊!!!我親眼看到他脫衣服了啦啊啊啊啊啊(鼻血)(此人已瘋。)



一開始我也覺得《MINE》很吵,即便收在歌單裡,也是不聽的那種(那你收幹嘛#)但是我很驚恐地發現這首是越聽越帶感的那種類型OTZ好多背景音樂的節奏、樂器、彈奏方式我好愛啊啊

 

這首的應援好嗨好嗨!!!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這樣XD只能說大哥的魅力太厲害了XDD

 

計畫應援部分是_一起喊OK,然後在中表演完鋼琴後一起唱「由金毆機馬 拿椰趴大呀」、「內趴大牙 拿耶趴大牙」
到進場時我還在疑問:"然後在中表演完鋼琴後..."在中唱這首時會彈鋼琴?!我怎沒印象?!後來看到現場時才意會過來是用手表演空氣鋼琴XD彈鋼琴的手好漂亮好性感好誘人OTZ全世界都知道我是手控,為毛他還硬要往我死穴裡戳,逼得我分分鐘脫不了飯QAQ手讓我受不了就算了,還配上他那誘受的表情,更是讓我立馬狼變..................這藍顏禍水。

那畫面太美,讓我忘了尖叫...只能雙眼呆滯加吃驚地看著他彈鋼琴。(掩面)

 

《十年》__開頭語:《十年》不只是你們對我們表達感謝的一首歌,對我而言,這首歌也是我想向你們表達敬意且陪伴的一首歌。感謝你們在2003年出道,感謝你們在2009~2010這兩年的時間堅忍不拔,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在2014年的現在依舊在檯面上活動,感謝你們讓我有契機知道你們、認識你們、愛上你們、陪伴你們。於我這個新飯而言,你們是一種新的信仰。無論你們未來的荊棘路還有多長,我會跟在你們身後長長的隊伍之中,陪你們走完這坎坷不堪的路程,見證你們破繭而出,再次獲得你們該得的一切的時刻的到來。

 

在進場前,我就很擔心台灣場會不會像成都場一樣:只唱《十年》,沒有《落葉》;或者只唱《落葉》而沒有《十年》。這兩者缺一,都會讓我感到萬分遺憾。所幸第二個疑慮先被他們的VCR給一掃而空,其實,不用前奏下,我便知道VCR完,唱的鐵定就是《十年》。

VCR的內容很感人,令我感動程度不輸有天SOLO《三十》前的VCR。雖然這個VCR裡完全沒有提到「東方神起」的相關讓我覺得有些遺憾,但是我想,他們回顧這十年,絕對少不了五個人在一起酷炫屌炸天、「東方神經」的日子。(怎麼覺得打《十年》這段就是分分鐘虐死自己不復返的時候==)

 

目前亞巡所有場次裡面,這首歌的應援就屬我們台灣場最棒!全場靜聽,默默輕揮自己手上的紅螢光棒,仔細聆聽他們全神貫注演繹的每一首歌真的才是喜歡他們的最佳表現。

 

個人覺得大部分的咬字沒有很北京腔(?)而且還是很難相信他們真的在唱中文歌,頓時覺得音樂這種東西真的沒有國界,原本以為只會在我們中文圈流行的歌,竟然讓他們唱了出來,還唱得這麼好,很激動,很佩服。

 

在《十年》這首歌中,是我第二次霧了自己的眼睛。

 

不是開場時激動成份佔多的顫抖,滿腦子都是過往十年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出過幾張專輯、說過什麼話、有過什麼樣的互動,我知道這樣一來,我再也不能仔細感受他們三個是如何詮釋這首歌,唱出他們的想法,但是我就是禁不住。於是這首現場在我耳裡已沾染上我自己主觀的色彩,不能客觀,不能冷靜。

 

「十年」,可以讓一個滿地爬的嬰孩變成滿街跑的熊孩子;「十年」,也讓五個青澀羞赧的男孩在2014的現在有了屬於自己的色彩,而且活得更好。

 

十年,長路漫漫兮。 回顧2003~2014這條數線、這棵大樹,這幾個人真的不能讓我再更驚嘆。

這五個人如同一顆種子,自03年時一起發芽茁壯,09年時枝椏開始出現,小樹枝冒出,但卻同樣極力發展自己,致力讓這棵大樹益發粗壯、不易摧毀。如今樹上綠葉茂密繁盛,有著各形各色的葉子依附在上頭與此共同成長一起陪伴。當初的種子總算有了自己的根可以抓住根本而向著太陽繼續追求自已的目標。

 

我一直糾結我該如何解釋這五個人的關係,但我現在稍微懂了。就如同樹一般。開枝散葉了,我們能說它們不是同一顆樹了嗎?現在沒一起工作了,我們能說他們不是當年那個有著東方鬥魂的  金在中、鄭允浩、朴有天、金俊秀、沈昌珉  了嗎?

 

在中有天俊秀三人唱的《十年》自然是極好的,只是在我心中,這場的《十年》會充滿著他們的所有,再不是一首簡單的歌。(若需要傳送門,吱個聲,我可以再貼上來讓你親身體會。)

決定之後去KTV,必點這首。



《So So》是我後來在準備應援時,在公車上聽才深深愛上的,尤其是這次應援部分_「So So~Don’t be afraid.~~」這句,很喜歡這兩句柔情且綿長的感覺,似乎能徜徉在他們的世界裡,所以每當自己在聽的時候,我很喜歡閉上眼睛,細細感受他們三個唱的這句。

 

他們三個得現場真的不是蓋。雖然可能會有人說現場跟CD當然會不一樣啊,可能會因為設備和現場的氣氛以及個人的因素而覺得現場比CD好的想法,但是我真心要說,看一場演唱會,最重要的目的是欣賞他們的舞台表演,當我傾盡全力去融入他們時,我得到的就會是他們所給的全部。《So So》本來就很喜歡了,看完演唱會喜歡的程度更是加倍,天籟般的嗓音配合光線的變化,真的已經不是偶像歌手的等級了啊...和聲什麼的,完完全全的Acapella團(?



從快閃舞《Be my girl》應援影片出來時我就超期待現場應援的啊啊啊啊啊啊!!!!!還一直擔心自己會跳壞(苦逼臉)也很努力地擠出空閒時間練,但是真正學會還是拖到了當天演唱會的場館外的教學時才學會...OTZ

 

只是、這場應援竟然失敗了QAQQQQQQQQQQQQQQQQQQQQ

 

大家都瘋了似的跑到欄杆前,完全把應援這件事丟到腦後QAQ

我真的很期待這首的應援啊...我也一直幻想在台灣場能出現像去年他們在東京巨蛋出現的那些畫面,東蛋的應援好成功QAQ

 

既然應援已經注定失敗,我只好轉個念頭看台上他們三個跳得賣力了...只是他們動作重複沒有像東蛋那麼多次,搞得好像間接成為我們應援失敗的感覺...OTZ

 

當初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背景音樂是用吉他跟其他音色比較低沉的樂器敲打而出,所以一聽到這首歌時就喜歡這首了,雖然有別於那時聽到的表演樂器,但我一樣喜歡現場版的。前奏淡淡恬靜的柔和抒情,大部分的後面則是節奏感十足的快板,真的很適合高舉紅螢光棒,一起舞動。



在Dancer show time後就是《In heaven》了><!!!(BTW,就連Dancer show time時,也不乏尖叫說XD~)

這首幾乎快變成一首指標了><尤其是副歌應援!在知道演出曲目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次亞巡的內容只會出現二輯裡的歌,所以還遺憾了好幾天XDD((蠢

其實這首歌不用故意去學,多聽幾遍真的就會了(無論是不是副歌的「卡機馬、卡機馬;摳機馬、摳機馬;撒浪耶、撒浪耶;撒浪耶、撒浪耶」)

 

一直很不喜歡這首後面的高音堆疊的部分,尤其是三人一起飆高音的那段,我認為很吵。雖然三個人的高音都很漂亮,但是從左三又二(QAQQQQ!!!)之後,無論是哪邊,合音都出了滿大的缺憾,一起唱高音時,我真的很傷腦筋,不知道聽誰的好,專注聽某人的就會遺憾聽不到其他兩人的,但是一起聽又不夠和諧。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了那段必經的磨合期,這次二輯的合音好漂亮QAQQQQ(感動哭)就連之前的《In heaven》也變得更好聽。不似我,附近其他的飯都不用拿手幅就可以知道什麼時候該唱應援><只是當我一起傾心,我也懂了,不用太多言語。

 

還是那句_意想不到我已經親耳聽過他們唱《In heaven》了QAQ



在《In heaven》之後是充滿笑點的哥仨相聲TALK(?)

 

我記得有天問說剛剛在中SOLO《Butterfly》時,Hello那邊跟著喊Hello好驚人啊,然後在中就得瑟的讓我們再配合他一次,有天繼續說,Hello後面不是應該要加Kitty嗎?在中很可愛的喊了一次Hello,台下的我們也很配合著喊Kitty!XDDDD



《Letting go》這首也是屬於後來準備應援時才愛上的XD

沒記錯的話,這首的詞是俊秀寫的。所以我還滿訝異的(被揍###)畢竟俊秀的英文一直不是那麼好(被揍爛##)很喜歡「Feels like it's almost time to say good bye.Feels like it's time to let you go.」尤其是「it's almost time to say good bye」

我一直以為這首的現場會是立麥之類的,但竟然是有點煽情的舞蹈(那扭腰的動作啊>//口//<!!!)雖然大部分動作都還滿保持距離的,不過看到三人摸女舞者的腰,我整個人瞬間肝疼QAQ(你沒看錯,是肝。)

這首的舞蹈,三個人的扭腰時在妖孽到一個不行,俊秀的S LINE啊啊啊啊啊((剎那狼變



《Back seat》!!!!!

只能說輪到這首時真的好激動,即便7/29歌剛出來時並沒很喜歡這首,不過這首的中毒性實在太高,才聽一次我滿腦都是副歌的旋律Q_Q

後來在準備應援時,更是練到忘我,還越聽越尬意wwwww好幾個part我也好愛愛愛愛~~~



本來在《Back seat》唱完他們三個退場後,聯應有策畫另類的應援_一起大合唱《尋找到》的副歌,唱完後再齊喊JYJ,代替原本可能會喊安可。

 

在得知會應援《尋找到》真的讓我很激動><也是真的沒想過我也可以參與一次《尋找到》的應援,所以,在現場親身體會到應援失敗的灰心喪志更讓我覺得難過.............本來可以用類韓文音的語言唱給他們聽,結果竟然被後來的安可聲蓋過..............(淚灑)

 

在這之後我曾擔心會不會他們就這樣不出來了,即使有應援的手幅,即使手幅上寫著下一個應援是什麼...。不過幸好他們還是出來了,以《Empty》繼續開唱。



《Get out》真的很有記憶點><!!雖然我一開始也不是很喜歡...真的不是一般般的吵啊...。但是經過一次次地聽、一次次地準備應援,我發現我的底線被提高了OTZ現場應援的氣氛不能更棒><!!!跟他們合而為一的心靈上的衝擊真的好大好震撼。



《Get out》結束後我們全都舉起聯應準備的手幅給在台上的他們看。

 

手幅上的內容是韓文的「約定好了,我們會一直都在。

 

我肯定地說,這首幅應援是我全場最滿意的一個應援。身旁的人無論是團飯是唯飯都一心一意想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小小心意,沒了屬性之分,只剩下為了他們的那顆心。真誠熾熱。

他們擦汗的時候,看到我們全都舉著東西,先是俊秀靠近我們,然後把手幅上的韓文念了一次,無疑地,台下的我們又尖叫了。

同時,這時是我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霧了自己的雙眼,尤其是俊秀唸出來之後。我們舉著然後俊秀唸出來,就好像是我們雙方互相約定好一般。

其實,我有掉眼淚,但我不敢痛哭,一旦哭了我就看不到他們了,我不要。只能盡快抹掉,再多看幾眼他們的身影。

 

自從飯上他們,覺得這世間最美的情話已經不是妳愛我我愛你,而是這種長情的陪伴,約好一起到永遠的感覺。

 

聽說有人看到在中的眼睛有淚(還是很感動)的樣子,但因為我不是在前排,所以我也不知道,只是我一定知道感性的金在中絕對知道我們的心意。

我記得有天也沒有說太多話,只是我也知道有天不說話不是因為不感動,相反,因為太過感動而說不出話來。問了句我們這樣舉著不酸嗎?就算真的有人酸了,聽到這句話哪有不舉起來的道理XD

 

嗚嗚嗚為什麼這段會打到自己哭啦QAQQQ明明就是一段真心且堅定的應援QAQQQ

 

其實就像我自己講的,我認為世界上最互相信任的關係是偶像與粉絲之間,縱使也有人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也是偶像與粉絲之間,但是只要偶像繼續活動不愧對他們自己,粉絲會陪伴在其左右;只要粉絲努力讓偶像知道還有這麼多粉絲支持他們,偶像就會盡自己所能。喔,當然,這是我在這五個人身上得到的結論,其他家怎樣我真的不知道。

 

然後有天看到有人舉著牌子寫說:「就算JYJ變成老頭我們也會愛你們。」後就開始很好笑又無俚頭的話題XDDD

在中先是說大叔是怎樣的呢?有大肚子?鬍子?還是禿頭?還弄了下自己的頭髮XDDD

又說他們會照顧好他們的頭髮的XDDDD

更說如果他們三個都禿頭的話,就在頭上分別寫J、Y、J,有天這時就說了:這樣我們應該換個隊形(於是跟在中左右交換)然後在中喊口令一二三,他們三個就對我們打招呼:大家好~我們是J、Y、J!(然後從在中開始依著他們三個分別講JYJ時鞠躬)

 

整個超級可愛的XDDDDDDDD現場笑到一個不行XDDDDDD



最後一首,《Fallen leaves》。嗯,前奏一下我又起雞皮疙瘩了,因為前面先唱了《十年》所以也是有點小擔心聽不到《Fallen leaves》,但是前奏一下,我驚訝了。即便一開始因為這首給我的感覺太過悲傷,所以就算好聽,也常被我忽略而沒聽。在演唱會前幾天跟朋友提到這首時,自己也跑去複習了一遍,我完完全全被俊秀的高音收服,假使說真的要感謝什麼,我得感謝前幾年他們三個來台灣時,台灣讓俊秀引發靈感而寫下這首《Fallen leaves》;我得感謝俊秀這個亞洲寶藏;我得感謝在中和有天跟俊秀一起完成這首歌。

 

這已經不是一首歌這麼簡單,在我耳裡在已經逼近音樂劇甚至歌劇的等級,很崇高很高大上,我到現在還是不解為何他們五個人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天生的歌者。

 

現場的《Fallen leaves》帶給我的滿足感實在太豐富,詞語貧瘠的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好的形容詞、句子來描述我心中的感動,就,如果可以,親自去聽一場現場的吧,會哭的。

 

後來他們真的要退場之前,俊秀很可愛地說了From,而且這次語氣有輕柔且上揚XDDDD



其實在《Fallen leaves》結束後,應該還有一個蛋糕應援的:蛋糕上場我們會喊JYJ粗咖嘿!

但是又是因為主辦跟韓方的溝通問題,所以這個應援直接沒了QAQ!!!去TMD的主辦。

那時要離開時我一直很擔心說不定一旦我離開,他們會出來之類的QAQQQQ

但真的沒有蛋糕應援,可是蛋糕好可愛的啊!!!我幻想過無數種他們看到蛋糕之後的反應欸QAQ

 

10665875_650475848384063_6653508079952985316_n.jpg



***

 

現在時間20140918 23:49,距離演唱會結束已經過去一個禮拜,距離我開始動筆寫後記也已經過去六天,時間過得如此快,快得令我感動詫異。

 

一個禮拜前的現在我才剛從演唱會回到宿舍,我才剛看到他們,卻也剛開始等待下一次與他們見面的時間數數。現在,我完全能明白為何會有人說:只要看完一場演唱會,之後他們的每一場演唱會你都不會想錯過。自從飯上後,我也都有買專輯,在看演唱會之前我所有評量金錢的標準都是以一張專輯的錢來衡量,現在快要變成可以看幾場演唱會來思考了(哭笑不得)

 

演唱會真的會看到中毒。演唱會也真的很噴錢。

 

這一個禮拜來我還是沉浸在:我真的去看他們了的不可思議當中,所以我才會這麼茫然。

 

後來他們歸國後,在中和俊秀分別發了推特。在中說:「辛苦了,女朋友們。」俊秀說:「台灣飯看演唱會的禮儀真的好好。」

 

其實,感動的人不只是你們三個,我們台灣飯能讓你們這麼開心地開演唱會、毫無語言問題的暢談聊天,我們真的很驕傲............!!!!!(痛哭)



說我不幸我不幸_因為沒參與到五人時期;但說我幸運我也特別幸運_因為飯上短短一年,我就看到本人了,別的飯齡的親們等了至少三年才換得這場2014的台灣場,這樣我還能不幸運嗎?

 

現在我已經達成之前許下的幾個自己對他們的約定之一_

一場在中一場俊秀一場在米秀一場浩珉,終極目標:一場五人。

 

漫漫等待下一場的到來。

我才18,等的了,他們才28(台灣年齡算法),他們有能力也絕對有本事站在神壇之上。

 

P.S明年允浩跟昌珉的日巡定在寒假,我真的好想衝一場QAQ

 

                       (結尾時間點:20140919 00:45)

 

10669136_737061856366966_4495477214017056017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陪程記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